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文字作者:祝丽君图片作者:祝丽君稿件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8浏览量:515

4月18日下午,衢州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天下足球网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天下足球网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天下足球网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等内容,围绕“党纪学习教育”“校园安全”等专题开展集中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杨玲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杨玲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结合高校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从严从实抓好党的纪律建设。

杨玲要求,一要深学细悟,夯实思想根基。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准确把握此次学习教育的政治属性,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中,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争做遵守纪律的“明白人”。二要以行践学,严守纪律红线。要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要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重点岗位干部三类对象为重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要带头当好学习纪律的模范,做遵守纪律的表率,以知规矩、讲规矩、守规矩的实际行动促进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三要治本攻坚,筑牢安全底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天下足球网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公共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重安全、抓安全、保安全的实际行动真正把安全责任从“纸面”落到“地面”,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守牢校园安全。

纪委书记陈烈荣、党委副书记章剑锋围绕“党纪学习教育”“校园安全”主题分别作中心发言,并结合学校实际谈落实举措。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慧霞、保卫部部长毛维国、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德力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审核:毛薇编辑:祝丽君

关闭